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学会活动->表彰评优
其他
日期:05/27/2013        浏览次数:1986    

日期:2005-9-1

  2005年8月23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批准颐和园设立“中国古建园林科研示范基地”。
  颐和园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和博物馆式皇家园林,堪称是中国传统建筑艺术的博物馆。颐和园每年吸引着约700万中外游人前来参观游览,是宣传中国传统建筑艺术价值和特色的重要场所,对普及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颐和园与国内多个从事传统建筑研究与教学的单位、大学建立了紧密联系,是古建园林专业师生进行科研和教学的实习场所以及外国建筑师了解和研究中国传统建筑的场所之一;颐和园设有近百人的传统建筑设计、修缮、保护研究的专业队伍,注重对传统建筑技艺的挖掘、传承和后备人才的培养;颐和园每年的古建维修专项经费在一千万元以上,培育了首都古建修复力量,延续和传承了传统建筑工艺。颐和园在实际工作中担负了中国传统建筑科研示范基地的作用。
  为了加强中国古建园林的科学研究,弘扬中国古建园林艺术,2004年11月,颐和园专门成立了“颐和园中国古建园林科研示范教育基地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颐和园古建园林的科学研究、古建筑文物的维护修缮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档案建设、业务交流等工作。鉴于颐和园古建园林的价值及其在中国古建园林宣教、研究、传承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经研究,批准颐和园设“中国古建园林科研示范基地”的申请。 
 

 

 

 

学会活动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通  知 
学术活动 
设计竞赛 
表彰评优 
科学研究 
专业展览 
学会工作 
外 事 
评 奖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