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学会活动->科学研究
天津市园林学会承担市科协决策咨询项目取得很好效果
日期:05/23/2014        浏览次数:978    
   近一段时间,全市围绕建设美丽天津,启动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城市绿化作为建设美丽天津的重要内容,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此,天津市园林学会围绕城市绿化建设问题,组织专家研讨开展了建设“生态城市”和“美丽天津”为主题的专题研究。

    由学会理事长郭喜东亲自主持,组织了我市绿化行业最有实力的会员单位,承担了天津市科协下达的《建设美丽—城市绿化对策研究》研究,通过开题论证,并正式列为2013年天津市自然科学界和社会科学界“两界联盟”重点研究项目。该项目研究在专题调研、社会调研、行业调研和专家咨询的基础上,主要分析研究三方面的内容:一是总结回顾我市绿化规划建设管理经验。二是分析我市园林绿化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包括系统规划、设计缺陷、施工质量、养护管理、以及植物园规划建设、滨海重盐碱地绿化、行业管理、行业政策等。三是对未来我市绿化发展提出方向性、政策性、建设性意见,通过开展行业和社会调研,组织专家深入研讨,在回顾总结成绩和经验基础上,瞄准天津城市定位,对照国家住建部颁布的《生态园林城市指标体系》和我市发布的《天津城市定位指标体系》等相关内容,注重吸纳当代城市绿化的新理论和实践成果,进而把问题研究转化对策措施,经过认真梳理,由郭喜东理事长亲自执笔完成了《建设美丽—城市绿化对策研究》研究总报告。提出:加大规划增绿与管控力度;厉行节约建绿;彰显津味儿园林特色;营造绿荫道路;树木当家植物造景;加快建设植物园;把绿化养管摆上位;管好社会绿化;荟聚群力科学决策等八项对策建议。为行业主管部门园林绿化行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课题研究成果经专家评审,认为围绕建设美丽天津,以城市绿化为重要载体,根据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目标,在总结我市城市绿化建设历史经验和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园林绿化新理论和实践,进而提出未来我市城市绿化发展方向、思路和对策,研究很有必要性,对我市园林绿化未来发展的决策、路径选择具有重要参考价值。针对城市绿化关键问题的公关,提出具体措施和八条对策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届时以《建议书》方式报送天津市政府主管领导、天津市市容园林委,各区县行政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和部门给予极高的评价,天津市市科协纳入天津市科技团体建言献策成果汇编。
学会活动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通  知 
学术活动 
设计竞赛 
表彰评优 
科学研究 
专业展览 
学会工作 
外 事 
评 奖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