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学会活动->科学研究
“城镇化中的风景园林”校庆报告会暨“上海世界风景园林月科普活动闭幕式” 在同济大学举行
日期:05/23/2014        浏览次数:1167    

    2014年5月13日,“城镇化中的风景园林”校庆报告会暨“上海世界风景园林月科普活动闭幕式”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晓丽、副理事长郑淑玲、副秘书长金荷仙,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兼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方岩,上海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如雯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报告会上,同济大学景观学系刘滨谊教授、严国泰教授、吴伟教授、金云峰教授、张德顺教授、韩锋教授、周向频副教授、刘悦来讲师、董楠楠副教授、戴代新副教授、吴承照教授11人分别作了题为《寻找中国的风景园林》《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与景点设计的理论与实践》《体验经济与公共文化新政策——规划管治体制的3个转型实验》《风景园林工程技术二级学科发展与教育研究》《植物与生态——风景园林永恒的主题》《文化景观理论与实践最前沿》《传统与现代——“新中式”景观设计的突破与局限》《现场建造——景观设计教学中的实践途径与方法》《从场地到场所——当代景观的社会价值》《新城市主义的反思——20世纪中期中美社区形态对比研究》《风景园林的人文使命与游憩发展》等主题报告,内容紧紧围绕风景园林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具有很强的探索性和创新性。

    陈晓丽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上海风景园林学会在“世界风景园林月科普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风景园林是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基础上生长的奇葩,独特的山水地貌和历史文化赋予了中国风景园林特有的魅力和底蕴,风景园林不仅是一门技术、一门科学,更重要的是中国文化、艺术的集中体现。从天人合一到人与天调,人应该主动与大自然和谐,坚持人居环境科学的三位一体。”

    最后,上海风景园林学会周如雯秘书长介绍了上海风景园林月开展的主要工作、活动期间,举办了25次讲座、设置了48个宣传点、发放各类资料5 000份、受众面达到20 000人,另外还有一些特色活动,如同济大学学生收集整理了全国20所高校的校树和校花。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同济大学建校107周年期间学校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上海世界风景园林月科普活动闭幕式”的主题活动,报告会吸引了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等兄弟院校,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所,管理部门等单位的同仁,《中国园林》《风景园林》《国际新景观》《人文园林》等期刊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及学子。

学会活动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通  知 
学术活动 
设计竞赛 
表彰评优 
科学研究 
专业展览 
学会工作 
外 事 
评 奖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