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学会活动->学会工作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4年会在沈阳召开
日期:09/17/2014        浏览次数:2850    

 

    9月11日-13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4年会在辽宁沈阳农业大学召开。大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辽宁省风景园林协会、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山水城市园林景观有限公司、金柏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沈阳市城市建设局、盘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支持。来自中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风景园林师、学者、学生及相关从业人员近800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为“城镇化与风景园林(Urbanization and Landscape Architecture)”。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推进城镇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2013年12月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强调,城镇建设要以人为本,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要实事求是确定城市定位,科学规划和务实行动;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传承文化,发展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美丽城镇。为贯彻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将今年的年会主题确定为“城镇化与风景园林”,旨在通过研讨城镇化建设与风景园林的内在关系,推动中国风景园林事业向前发展。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晓丽主持。沈阳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玉龙、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殿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巡视员章林伟致辞。陈晓丽理事长宣布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成立决定。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对学会2014年会的召开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的成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会今后工作的开展寄语了期望。

        

    本次大会活动包括主旨报告、分会场交流和技术考察等内容。大会邀请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兆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院长弗雷德里克•斯坦纳(Frederick Steiner),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风景园林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福斯特•恩杜比斯(Forster Ndubisi),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光,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张兵,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王磐岩,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周广柱等7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主旨发言。

    大会共设城镇化与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城镇化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城镇化与风景园林植物应用、城镇化与风景园林科技创新、城镇化与风景园林管理创新、城镇化与寒冷地区风景园林、女风景园林师论坛7个分会场。分会场的发言人主要从年会论文集中选出,交流内容几乎涵盖了风景园林行业的各个主要方面。

    闭幕式上高翅副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

    为配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的举办,学会组织了“2014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奖——优秀论文奖”征集活动,收到了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等单位的风景园林工作者提交的学术论文256篇。大会对投稿论文进行了评审,评出优秀论文21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佳作奖15篇。同期还组织了大学生设计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分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共收到有效方案151份(本科生组83份和研究生组68份)。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27名,其中,本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9名;研究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鼓励奖8名。为了鼓励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对风景园林领域的科技投入,增强风景园林行业的整体科技水平,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奖励在推动我国风景园林领域科技创新、科技进步和科技推广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于2014年继续开展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奖——科技进步奖”评选,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以上三个奖项在年会闭幕式上进行了颁奖。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五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风景园林学(协)会理事长(会长)联谊会。

    会后,与会代表考察了沈阳故宫、沈阳植物园、盘锦红海滩湿地等。

 

        

   

        

学会活动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通  知 
学术活动 
设计竞赛 
表彰评优 
科学研究 
专业展览 
学会工作 
外 事 
评 奖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