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行业信息->行业新闻
苏州园林首次试水电商平台
日期:03/13/2015        浏览次数:1199    

    苏州创博会组委会、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昨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苏州园商”平台。这是苏州园林首次试水电商平台,上线后,人们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将园林生活方式“带回家”。

    苏州园林通过叠山理水、栽植花木、配置园林建筑,形成充满诗情画意的文人写意山水园林,在都市内创造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山林”,是中国优秀的文化遗产,素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之誉。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曾经属于富商巨贾专利的园林生活方式,已成为越来越多平民百姓的梦想。但如何才能将这种生活方式“带回家”,许多百姓都摸不着门道。

    此次建设的“苏州园商”电商平台,以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园林工程龙头企业发起的线下服务体系——苏州园林O2O 产业联合体为基础,联合淘宝网共同打造。该平台以“园林生活产业、旅游度假产品、城市生态农业”为主题,将通过园林电商O2O模式+工厂商品F2C,设计并推出包括园林材料、园林建筑、园林小品、园林家居、中式装修等有关园林生活并适合网上交易的全系列园林产品。小到一块砖、一片瓦,大到一座精品完整的苏州园林式住宅,都将能实现线上标准、简单、透明的网络购买。

    苏州园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群介绍,O2O模式即线上到线下模式,该平台上线后,人们只要动动手指点击鼠标、用用手机,就能轻松查找满足园林生活方式的产品和服务,下单后就能把苏州园林产品“带”回家或“带”到指定地方。F2C即从工厂到消费者,省去中间环节,人们将因此得到实惠。

   

    据悉,该平台项目还将在推进苏州园林全产业链布局,以及园林产业资金、中国园林文化产业创意中心等多方面,与相关单位开展重点战略合作。张志群透露,“苏州园商”还将推出APP客户端,加快布局全国首批30个城市的线下售后服务体系。 

    另据了解,在4月份举办的第四届苏州创博会上,将设面积达600平方米的“园林文化产业馆”,展示园林文化及相关产品和服务,展示要素化的园林生活样板,推动苏州园林文化产业走出去。

   

 

来源:苏州日报   记者: 施晓平

行业信息
栏目导航
行业新闻 
会议展览 
重要文件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