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编辑出版
《中国造园史》

  《中国造园史》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组织编辑出版的重要史书之一。本书是根据我国造园界的老前辈、南京林业大学教授陈植先生的遗稿整理。陈植先生对中国造园历史和理论的研究有独到见解,其学术水平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在学科承上启下方面他也做出过重要贡献,是我国造园教育和学科发展的重要奠基人之一,其学术著作均已成绝著,值得后人继承与发扬。本书是对我国造园理论和历史研究的总结,它的出版对我国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十分重要。
  陈植先生于1922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帝国大学,专攻造林造园,校史有载。回国后任教于金陵、中央等大学。70年间陈植先生曾著书立说千万字。早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陈植先生已决心着手写作《中国造园史》,但由于工作繁忙,没有经济支持,加之抗日战争爆发,编写工作限于停顿。直到新中国成立后,陈植先生继续研究和撰写。1983年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将《中国造园史》立为科研课题,帮助和支持陈植先生组织力量,重新投入本书的编写。直至1989年,陈植先生病逝,此书未能最终完成。2005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组织国内专家在忠实于原稿的基础上,对书稿作了整理和审定,并正式交付出版社编辑出版。全书分十章,共67万字。
  本书不仅可供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及管理人员学习和参考,也可作为大专院校风景园林专业师生的教学参考用书。本书已于2006年10月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编辑出版
栏目导航
《中国园林》 
《园林》 
《风景园林通讯》 
专业书籍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