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园林建筑->古建集萃
上海世博会大明宫展馆

上海世博会大明宫展馆

上海世博会大明宫展馆

上海世博会大明宫展馆

上海世博会大明宫展馆

    “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项目”是西安向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申报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属于历史遗产保护与利用领域。唐大明宫是唐朝的政治中心,是举世闻名的唐长安城“三大内”(太极宫、大明宫、兴庆宫)中最为雄伟壮丽的建筑群,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项目是国家“十一五”期间大遗址保护总体规划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最具活力、最具人文特征的城市新区。其中,占地3.2平方公里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将于2010年建成开放,是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展出的大明宫展馆将依照大明宫主殿——含元殿西翼的栖凤阁为蓝本,以唐代阙楼建筑艺术的代表“三出阙”形式为设计思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担纲设计,以唐栖凤阁1:1比例复原实体,外形古朴雄浑。

园林建筑
栏目导航
从业必知 
古建集萃 
古建知识 
现代建筑 
园林设施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