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园林建筑->现代建筑
布尼根博物馆设计-------反光的大碗

了不起的大碗

MVRDV近日完成了鹿特丹Museumpark的布尼根博物馆设计。该博物馆看上去像是一个反光的大碗。大碗的底部可以为公共广场留出更多 的空间;大碗的表面反射周围城市的风景,使得大碗看上去仿佛消失一样,减少对城市公园的压力;大碗的顶部还有屋顶花园和餐厅。 真是一个让周围变得活泛的了不起的大碗,这个大碗预计建成时间2017年。

了不起的大碗

布尼根博物馆有15000平方米反射表面,位于鹿特丹Museumpark,集开放艺术展览馆,屋屋顶花园和餐厅为一身。市民能从建筑表面上看 见被反射的城市景观。建筑以它独特紧凑的碗状体量和“不可见”的表皮影响着城市方方面面,较小的底部给公众留出更多的空间,让穿行 更为方便,对周边的公园压力较小,同时反射表面让建筑仿佛消失,也让人们方便看见公园发生的情况。底层的咖啡厅为城市人流提供服务, 碗体内部是高质量的展览空间,人们通过简单但是蜿蜒的交通楼梯访问博物馆的各层展览空间。

了不起的大碗

了不起的大碗

了不起的大碗

顶部是可以饱览城市风光的屋顶花园和屋顶 餐厅。交通流线氛围公共流线和服务流线。七层大楼中每层都有不同的建筑环境以便适应艺术品储藏,展览,办公,和应对公众等多种功能 需求。

了不起的大碗

了不起的大碗

了不起的大碗

了不起的大碗

了不起的大碗

了不起的大碗

了不起的大碗

 

 

来源:互联网

园林建筑
栏目导航
从业必知 
古建集萃 
古建知识 
现代建筑 
园林设施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