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园林建筑->园林设施
新型PVC彩色园林护栏

  随着近年来我国园林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相关园林建材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往我国的公园里清一色的铁栅栏由于其表面不平整,易锈蚀,维护费用高等先天缺陷逐渐被市场所淘汰,以木材、塑料为主要材料的第二代的护栏产品开始广泛的应用于园林工程中。

  新型PVC(聚氯乙烯)彩色园林护栏采用在金属异型材表面挤出包覆乙烯类塑料和塑料异型材的工艺制作,进一步克服了第二代护栏产品存在的涂层剥落,易老化等缺点,成为第三代园林护栏中较有代表性的一类产品。

  制造工艺

  PVC护栏由型材、注塑件和镀锌管通过五金件连接而成。首先,将十余种原料组份充分混合,在适当的温度和工艺下经挤出机挤出加工成型材,再将镀锌钢管密封在型材中,并连接成护栏。镀锌钢管与大气是隔绝的,所以既不会生锈又能保证足够的强度。同时,在材料的表层和整个断面中加入大剂量的、不同比例的抗老化剂和稳定剂,确保护栏在长期的露天条件下不会有表面开裂、泛黄等情况的出现。

  产品优势

  全新的生产工艺带来与众不同的产品性能。PVC彩色园林护栏比之于同类产品在以下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

  首先,观赏性强。生产厂家不仅可以提供大量的模式产品供用户选择,还可以依建筑师和开发商的实际要求定制,规格多样。而且PVC 护栏以白色,灰色,木纹,深蓝色和粉红色居多,色彩丰富。

  其次,强度高,韧性强。PVC护栏可以完成100公斤的压重试验,强度和韧性要远远优于一般的木质材料。通过合理的安装立柱和水平横杆使护栏能够抵抗78级的强风吹袭。

  最后,使用寿命相对较长。PVC护栏的保证使用寿命为15年,一般可达到20年左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的铁质、木质护栏相比,PVC护栏在保证使用寿命的年限内,不需要除锈、油漆,也不需要特别的养护,在它变脏时,用清水和洗洁剂很容易就能让它焕然一新。即可保证观赏效果始终如一。

园林建筑
栏目导航
从业必知 
古建集萃 
古建知识 
现代建筑 
园林设施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