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园林植物->园林树木
台湾翠柏
名称   台湾翠柏
拉丁名   Calocedrus macrolepis var.formosana
别名   大鳞肖楠 长柄翠柏
  裸子植物
  柏科
  翠柏属
产地分布   云南、贵州、广西和海南。越南和缅甸也有分布。
形态   常绿乔木,高15-30m,胸径达1m;树皮灰褐色,呈不规则纵裂;小枝上面的叶深绿色,下面的叶具气孔点,被白粉或淡绿色。雌雄同株,球花单生枝顶,着生雌球花的小枝圆或四棱形。孑遗种。
习性   性喜冷凉,但较耐高温。土质以富含有机质或腐殖质之砂质壤土最佳,排水不良根部易腐烂。日照需充足,荫蔽生育不良。忌高温,多湿,生育适温12--25摄氏度。
繁殖   可用播种,扦插或高压繁殖。育苗必须在冷凉山区进行,如在平地高温处育苗,虽能发芽生根,但生育迟缓。插穗宜使用生根剂处理,再插于沙床或砂质壤土中,经2--3个月能发芽,待根群旺盛后,再假植于苗圃或盆中肥培。
培育   种子繁殖,扦插法也能繁殖。
主要用途   可作城市绿化或庭院观赏树种。

 

园林植物
栏目导航
植物百科 
植物奍护 
园林树木 
园林花卉 
古树名木 
盆景根雕 
插花艺术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