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园林百科->园林风格
东南亚园林风格

    鲜花、香熏、阳光、绿水……映入眼帘的是似真似幻的东南亚风情。

    那种水、景、阳光相亲相近的和谐之美。“欢乐圣淘沙”、“阳光巴厘岛”、“浪漫芭迪雅”、“休闲槟榔屿”,营造原汁原味、休闲浪漫的异国居住情调。在享受中,让生活领略生命中的礼遇和格调,午后掠过芭蕉叶面的熏风;竹帘外斑驳的树影;光脚踩在纤尘不染的柚木地板上冰凉的触感……静谧中蕴涵着浓浓的激情,似乎散发着蛊惑人心的欲望气息。阳光灿烂,自然风景秀丽独特,植物资源丰富多彩,东南亚风情的建筑、园林规划让精睿生活体现出风情万种,姿态万千。崇尚自然、健康、休闲的特质,风土人情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以及浓郁、绚丽、浪漫等各种充满想象力的混塔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亚洲,拥有世界上最璀璨的文化,东南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糅合于一体,传统的建筑和吸收了传统精华的现代建筑,无不体现了深层的文化底蕴,是怀旧情节和人造传统的精准结合。东南亚风格的建筑继承了自然、健康和休闲的特质,大到空间打造,小到细节装饰,都体现了对自然的尊重,对人文的追求,对手工艺制作的崇尚。东南亚风情园林婀娜多姿的热带植物,讲究植物的多种形态,表现手法非常人性化,以及对建筑材料的使用都是很有代表性的,有如黄木、青石板、鹅卵石、麻石等等,旨在接近真正的大自然。风情建筑主要以宗教色彩浓郁的深色系为主,如深棕色,黑色,褐色,金色等,令人感觉沉稳大气;同时还有鲜艳的陶红和庙黄色等;以及受到西式设计风格影响后浅色系也比较常见,如珍珠色,奶白色等等。

    马来西亚的特有风情,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具有观光和通讯两大功能的吉隆坡塔,高达466米,是亚洲最高塔之一,如两柄银色利剑直插云端,以及受到佛教文化影响的圆顶建筑物;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风情,漫长的海岸线、静谧的海滩,秀丽的风光让人流连忘返;泰国人民自己独特的建筑风格——多层屋顶、高耸的塔尖,用木雕、金箔、瓷器、彩色玻璃、珍珠等镶嵌装饰;文莱的帝国大厦等标志性建筑或是极具地方风情特色的自然资源景观……东南亚风格的建筑,给人休闲、度假、放松感觉的同时,还通过空间内多种变化的结合,营造处一种“艺术化的生活、生活化的艺术”;体现了一种真正的风情生活、精睿生活。同时更能体现了一个居住者的文化和品位。

 

园林百科
栏目导航
园林历史 
园林风格 
园林文化 
园林美学 
园林创意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