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园林百科->园林美学
园林美学的发展雏形
  中国园林美学是同中国园林相伴而生,同园林的产生和发展紧密相连。所以.中国园林美学的发展历程也就随着中国园林历史的发展而展现出来。

  公元前11世纪至公元前221年。殷代和西周是典型的奴隶制国家。周代经历大约300多年于公元前770年迁都洛邑建立东周。东周的前半期史称“春秋”时代,后半期称“战国”时代。春秋战国之际处于社会巨大变动时期,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奴隶制经济崩溃,封建制经济得到发展。

  殷代、西周时期把农业生产作为主体,把狩猪作为一种娱乐活动,同时兼有征战演习和军事训练的作用,即为“田猎”。田猎中除了大量捕杀猎物外.还会捕捉一些活的禽兽。为了集中饲养,使产生了“圃”。围最初的功能就是王室专门集中豢养禽兽的场所。固有很大的范围,其中还能栽植树木,开凿沟渠湖池,还可以种植果木蔬菜。这时的围除了为王室提供奈招供品、饮宴野味外,还具有了“游”的功能,即在一片有树、有水、有动物的大环境中进行游赏活动,虽然游赏功能不是主要的,但已具备园林的雏形性质了。
园林百科
栏目导航
园林历史 
园林风格 
园林文化 
园林美学 
园林创意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