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园林百科->园林美学
走进新罗园,揭密韩式园林美学

   英国学者培根在《论造园》中说:“文明人类选建美宅,营园较迟,可见造园艺术比建筑更高一筹”。我国古代文人墨客讲求“诗意的居住”,说的就是园林的情境与意趣。如果把住宅比作人,园林则是衣饰,烘托出的是整个人的精气神。

  天泰城·新罗园遵循韩式园林的“比自然还更显自然”造园法则,取境景福宫,一沙一石、一草一木均严格遴选,园内雕塑小品点缀其间,与喷泉叠水交相辉映,虽出自人工,却浑然天成,低调朴素中但见生机盎然。

  复古迎宾大门,恭迎主人荣归

  高低错落有致的豪迈大门造型、景福宫传统纹样的浮雕栏杆以及韩国瞻星台景观雕塑,赋予小区主入口强烈的韩式异域风情,在缓缓步入新罗园的过程中,仿佛推开了那个遥远而神秘国度的大门,身心在跨入家园的那一刻彻底放松。

  韩式风情迎宾大道,回家就是一次韩国之旅

  踏入大门,展露眼前的是一条笔直而宽广的林荫大道,两侧雕塑小品林立,大道尽头,3米高的水景幕墙与景观松柏完美融合,在赏析景观的同时,享受悦耳的水声,带来全新的景观视觉享受。

  设计师在景区设计中从空间、视觉、铺装、植物四大角度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考虑。整个新罗大道的铺装结合入口大门,形成了富有韩国特色的瞻星台广场,传递着浓郁的韩国特色。独具特色的景观轴,让每次回家都如同历经一次韩国之旅。

  松柏与喷泉的协奏曲

  漫步新罗园中,随处可见各式松柏,它们或青翠欲滴或枫红似火,或单株傲立或茂密成林,或姿态婀娜或风骨遒劲,像卫兵般守卫着家园。

  同时,新罗园的景观设计师们潜心研究现代韩式住宅的景观环境特点,以其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清新自然的设计风格,打造了各式亲水景观,既与周围环境融合一体,又将特有的韩国文化融入其中。在松柏与水景日夜演绎的协奏曲下,居者心绪时刻飞扬。

  艺术小品陶冶生活情趣

  新罗园园林内充斥韩式艺术小品,点点滴滴渗透进人们的生活。简约玲珑的韩式月桂石灯泛映着淡黄的光晕,星星点点,照亮脚下每一寸土地;憨态可掬的石爷爷林立于丛中,这位来自济州岛上的守护神,守候着新罗园这片新的故土;古朴圆润的石钵栽种着各式水生植物,承载和传递着优雅、恬静、自然的生活气息。

  新罗园“追求自然,以人为本”的韩式园林设计,将整个社区修饰得美观养眼,每一个转角、每一隅都独具匠心,整体观之,虽为人作,宛自天开。

 

园林百科
栏目导航
园林历史 
园林风格 
园林文化 
园林美学 
园林创意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