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附属绿化->单位绿化
翟俊代表作品:七星湖公园景观设计

  南通海安七星湖公园景观设计

  七星湖公园位于江苏省南通市的海安,是南通市政府2005年度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设计师以抽象的形式讲述了中国传统中关于"七星拱月"的故事。将大面积湖区作为背景,象征银河宇宙,作为基地现有地形改造延伸的七个小岛则代表银河中围绕月亮的北斗七星。每个小岛上都设有娱乐休闲活动,月牙形的银色庆典广场,可用于举行大型的演出表演,活动集会等。

翟俊 景观设计 七星湖公园

七星湖公园

翟俊 七星湖公园 景观设计

翟俊 景观设计 七星湖公园

七星湖公园
 

  站在广场上,从视觉上与其他小岛产生联系。 在数学中,黄金分割率1:1.618或1:0.618是公认十分优美的比例,七星湖的形状便是以黄金分割率为依据设计的曲线,月亮广场放在曲线不断向内螺旋的中心,这个中心又是该曲线最美观的位置,同时北斗七星又处在月亮广场的圆心向外辐射的射线上,这样就构成了一幅构图十分合理,比例十分协调,造型十分美观的画面。

翟俊 七星湖公园 景观设计翟俊 景观设计 七星湖公园

七星湖公园

翟俊 景观设计 七星湖公园

七星湖公园

  融合象征吉祥征兆的天象--"七星拱月"和依据"人是万物的尺度"而确定的黄金比例,构成了设计师创作的总设计构思,在这个设计构思下,一个天人合一的力作完美的展现在人们眼前。

翟俊 七星湖公园 景观设计

七星湖公园景观

 

 

来源:互联网

附属绿化
栏目导航
单位绿化 
住区绿化 
阳台园艺 
别墅花园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