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附属绿化->住区绿化
树篱在现代室外景观设计中的运用
    树篱在传统花园中起到的分界线的作用。它们一般被栽培在房产分界的最边缘来提示所有者的转换。相比较围墙和栅栏,树篱更天然。而带刺的树篱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不必要的越界行为。在现代景观中,树篱的功能就不局限于此了。它们可以作为精巧园艺的背景,为植物景观带来不同的质感和氛围。

    双树篱

    高树篱可以阻挡‘外界’的视线,为居住者带来私密感。在高树篱前面再种植一排由其它品种植物构成的矮树篱会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矮树篱不一定是灌木,长草也非常好。

    灯光效果

    比较新潮的树篱灯光设计适用于和地面连接较紧密的树篱。由树篱形成的走道可以很好的支撑室外灯光。为树篱和树木设置灯光是室外景观设计照明中最简练的方法。仅仅是简单串联起的长串灯泡都能在夜幕降临时为树篱带来别样风情。

    低树篱

    可以帮助设计师在同一个别墅花园空间内自然而然地创造出不同的区域,并保持区域间视觉的流畅感。花坛和露台的边缘,和窗台下都是理想的种植区域。

    空间形式

    许多设计师运用树篱分隔出风格和功能完全不同的景观空间。树篱可以制造幽径和走廊空间。例如棱角分明的长方形矮树篱就很适合种植于走道两旁,或者环绕一个雕塑,给予它自然的平台。在香草花园中,树篱可以让环绕的空间独立于整个别墅花园,也可以在冬季作为挡风屏障保护香草类植物。



来源:互联网
附属绿化
栏目导航
单位绿化 
住区绿化 
阳台园艺 
别墅花园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