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附属绿化->阳台园艺
曼哈顿屋顶花园一

  这是一座花园式的屋顶建筑,它地处曼哈顿金融中心,占地面积为130平方米。设计师受到美国建筑师保罗·鲁道夫和法国建筑师吉恩。普鲁威和皮耶。夏洛作品的启发,拆除了原场地中已过时的屋顶凉篷,成功地打造出了颇具现代感和家居时尚的屋顶花园结构。设计中多处运用了钢制框架结构,并以此为基础设计了喷泉、藤架、种植园、户外餐厅和浴室等区域,形成了花园式的景观,同时又通过沙发和躺椅等装饰的巧妙布置,营造出了家的温馨和舒适。

\

\

\

\

    这个花园是曼哈顿商业区一个新的空中花园的延伸部分,基于一项加高的建筑,长根植物与木板组成了一幅有趣的画面。 

    这些植物形成了人们欣赏城市的视角,同时也掩盖了护墙,阻挡了楼下的声音和视线。风赋予草地生命,体现了建筑与天然物体的区别。天窗可以照明下面的房间,在夜晚时分,还能能起到灯塔的作用。 

    天窗的作用在护墙上又得到了体现,因为这些护墙是下面斜窗的延伸。这里,一个有藤覆盖的金属网经过屋顶延伸至另一个屋顶。

 

 

 

来源:互联网

附属绿化
栏目导航
单位绿化 
住区绿化 
阳台园艺 
别墅花园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