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附属绿化->别墅花园
北方别墅庭院植物设计
    别墅庭院设计即借助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的各种手法,使得别墅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的优化,满足人们的各方面需求,当然,北方的别墅庭院设计方面仍然有很多的选择性,比如气候,环境等等,都对别墅庭院设计有要求,例如,别墅庭院的植物选择,别墅庭院中的整体性安排,及别墅庭院的色彩等等都要求对别墅庭院有所了解,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我们北方适合的别墅庭院的植物,及一些选择技巧。

     一般在北方使用较多的别墅庭院植物,有以下常见品种:银杏 白杆 核果状 华北落叶松 雪松 白皮松 华山松 油松 水杉 侧柏 球果卵球形 北美香柏 叉子圆柏 圆柏 龙柏 毛白杨 新疆杨 加杨 小叶杨 山杨 旱柳 垂柳 镘头柳 龙爪柳 核桃 核桃楸等,这些都是不错的别墅庭院植物选择的对象。

  

    别墅庭院植物的选择还需从有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要重视庭院植物不同季节的视觉效果。如北方冬天比较单调,可以选择枝干比较漂亮的植物。

  2.要满足庭院功能的要求,如分隔不同的功能空间,就需要选择黄杨、藤本月季等绿篱植物。

  3.选择抗寒抗旱强、抗病虫害、可以粗放管理的植物,如金娃娃、猥实、鞑靼忍冬等。

4.从家庭成员组成考虑,如果家里有小孩的话,尽量不要选择贴梗海棠、紫叶小檗等带刺的植物,以免刺伤孩子。

   当然,如果您掌握了以上这些别墅庭院植物选择的技巧,别墅庭院植物的搭配上再懂得一些技巧,那么您的别墅庭院肯定能让您设计的符合您的爱好,在整体协调与色彩搭配上达到协调,圆您的别墅庭院设计之梦。



来源:互联网
附属绿化
栏目导航
单位绿化 
住区绿化 
阳台园艺 
别墅花园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