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雕塑小品->园林雕塑
东联设计携手著名雕塑家打造中国首个姿态雕塑公园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温籍教授曾成钢携手东联首席设计师(世博公园设计师)朱胜萱,在温州龙湾区共同打造具有高姿态、富有中国特色的、以雕塑展示为主题的山体公园,该公园是温州乃至全国首个中国姿态雕塑公园。

  东联设计与著名雕塑家对于中国姿态的理解不谋而合:即是一种立足中国当代文化的营造方式,是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再现艺术手法,是以雕塑为载体,传达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理念。

 

  东联设计以中国传统文化泼墨的笔绘书写肌理;以绿丘为母题,创造高视觉震撼力的景观同时提供雕塑展示的舞台。雕塑博物馆设计与背景山体的有机互融以及室外场地的生态整合,用现代的手法,表达对山水文化的重塑及理解。公园是集山地、滨水、雕塑于一身,聚生态、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城市公园。通过公共艺术的打造,不仅给龙湾市民、温州市民带去休闲、运动的优美环境,更利用艺术的影响力,塑造艺术龙湾的新概念与形象。建成后的黄石山雕塑公园为助推城市中心区走向中央活力区,提升城市品位划下了浓重一笔。

 

  黄石山中国姿态雕塑公园位于黄石山南麓,南邻塘河,北接隧道。整个黄石山景区通过对山体和塘河的整合性思考,以中国传统文化泼墨的笔绘书写肌理;以绿丘为母题,创造高视觉震撼力的景观同时提供雕塑展示的舞台;雕塑博物馆设计与背景山体的有机互融以及室外场地的生态整合,用现代的手法,表达对山水文化的重塑及理解。黄石山处于龙湾区未来规划的新的十字发展轴上,成为轴线的端点,从最初的郊野型公园发展成为龙湾区新的景观焦点。

 

  中国姿态黄石山雕塑公园及茅竹岭公园是龙湾区的绿色屏障,更是龙湾城市中心区的核心景观系统,为助推城市中心区走向中央活力区,提升城市品位划下了浓重一笔。

  东联设计集团

  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品牌和领袖企业,东联设计集团以生态设计为导向,坚持多专业的综合发展与建设,能够提供规划、建筑、市政、景观、旅游、生态策略以及工程管理等全方位一体化的服务,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积极推动新田园主义规划和城乡互动发展,是业内首个以新田园主义为特色的设计品牌。集团持有城市规划甲级、园林景观设计甲级、旅游规划乙级、市政设计乙级资质,并已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ISO9001认证,具备强大的企业综合实力。

  十余年的行业历程与辉煌业绩,为东联设计集团打造了傲人的历史渊源和资本实力标签。前身是独揽上海世博会系列工程设计与建设的上海尼塔设计团队,2011年与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整合后,发展组建了包括东联尼塔景观、东联英蓓景观与规划、东联建筑、东联文创中心在内的多个子品牌;现已拥有各类专业设计师近300人,其中中高级职称设计师百余人。

  作为专业服务的提供者,东联设计集团致力于使客户成功。凭借跨地域、跨专业、跨文化的强大优势,前瞻性的提出了LAC景观综合体的概念,将自然生态、人居社会、商业娱乐、科技人文与办公生产有机地集成为一体,提供超越传统景观的多维设计,打造景观背后的优美生活。

 

来源:海外网

雕塑小品
栏目导航
园林雕塑 
园林小品 
园林景石 
立体花坛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