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雕塑小品->园林小品
美国:“缎带”景观雕塑

  Cliff Garten工作室为美国总务管理局的旧金山历史市政中心广场,设计了一个应对了场地特色的景观雕塑。这个极具现代感的项目名为“缎带”,是艺术学院庭院里扭曲和抬高的路面混凝土条装置,并融入“节奏性”的植被和座椅。

 这个新升级式的设计好包括了不同的可持续策略,如可再生材料应用、利用滴流灌溉最小化用水等,并获得了LEED黄金认证。庭院雕塑式的匀称外形,呼应了1932年Arthus Brown建筑的古典设计。混凝土路面缎带从庭院的每个入口弯曲而出,把景观划分成笔直匀称的植被、座椅、路面层。为了增强建筑主轴的连接性,两个环形花岗岩喷泉不时介入,并均匀点缀以白桦树。

 

来源:互联网

雕塑小品
栏目导航
园林雕塑 
园林小品 
园林景石 
立体花坛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