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园林理论->风景园林师
风景园林师沙龙 思想的碰撞与融合(三)

                    风景园林师沙龙 思想的碰撞与融合(三)

 

中国风景园林网讯  5月10日下午,为加强国内外风景园林师间的交流,中国花卉园艺与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召开了风景园林师沙龙暨协会规划设计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主题为造园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在沙龙座谈中,美国知名风景园林师Christopher L.Counts和澳大利亚·澳斯派克董事总经理李伦先生应邀发言。本次沙龙由协会规划设计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风景园林系副主任朱育帆教授主持。协会副秘书长、沈阳建筑大学城规与建筑学院书记、副院长朱玲教授,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风景园林网董事王脩珺,住建部科技委委员、北京林业大学朱建宁教授,协会规划设计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吴雪萍副局长,协会规划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源树景观设计事务所总经理白祖华等应邀参加,并在会上针对嘉宾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沙龙,设计师们分析了我国风景园林设计行业发展现状,中国与美澳等国在风景园林设计方面存在的差异与借鉴,集中讨论了风景园林设计中遇到的来自政府、来自甲方的困惑和困难,提出了很多解决之道,同时对设计人员及青年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中国风景园林网 园林师沙龙
风景园林师沙龙现场
中国风景园林网 风景园林师沙龙
康鹏欧总监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景观规划设计院北京分院设计副总监康鹏欧认为,中国的高校的确缺乏自己的坚持(特点),但是自己在朱老师门下学到很多东西,对自己在这个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进入社会与在学校不同,在学校强调的是设计思路,可以天马行空不着边际,但是进入社会,需要更多考虑市场因素以及甲方的需求,同时自己风格的形成也需要有一个逐步渐进的过程。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带着一股闯劲儿,也碰过一些壁,逐步认识到将此作为一种生存手段就不得不做一些改变。开始主要是作图,目的是做得漂亮,让甲方满意,之后才能更多考虑创新、考虑项目实施后的与周围景观、建筑的配合效果,虽有些无奈,但也是一种成长的过程。后来到了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虽然棕榈园林的景观规划设计院在2002年才成立,但是至今承接的设计项目已达1000多个,其中很多已经建成,主要以商业地产为主,景观较精致。企业实力上来了,被甲方认可了,自己所做的项目也多了,在接下来的景观项目设计工作中,正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和坚持。

(中国风景园林网  图/文 邹兆喜)

本文为5月10日风景园林师沙龙系列报道,本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园林理论
栏目导航
园冶释义 
理念发展 
节能低碳 
循环利用 
节约型园林 
风景园林师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