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园林市场->园林设备
机动喷雾机最常见的两种类型
日期:02/04/2015        浏览次数:700    
   第一种是工农-36型喷雾机:该机为担架式喷雾机,它可配小型发动机,也可配电动机。其基本机构由动力机、喷枪或喷头、调压阀、空气室、压力表、流量控制阀、滤网、液泵、混药器等组成。该机液泵的工作压力可达1500-2000千帕,推液量为36升/分。其特点是工作压力高、射程较远、雾滴细、工作效率高,既可用于草坪,又可用于农田,果园等处的病虫害防治。当动力机驱动液泵工作时,水流通过滤网,被吸液管吸入泵缸内,然后压入空气室建立压力并稳定压力,其压力读数可从压力表标出。

    压力水流经流量控制阀进入射流式混药器,借混药器的射流作用,将母液在混药器自动均匀混合后,经输液管到喷枪,作远程喷射。喷射的高速液流与空气撞击和摩擦,形成细小的雾滴而均匀分布在植株上。当要求雾化程度好及近射程喷雾时,须卸下混药器,换装喷头,将滤网放入药箱内即可工作。

    另外,当喷头因液流杂质等原因造成堵塞时,药液的喷出量减少,压力升高,则部分药液可以从调压阀回流。转移停喷时,关闭流量控制阀,则药液经调压阀溢流回回流管中,作内部循环,以免液泵干磨。

    第二种是高射程喷雾车:高射程喷雾车是目前应用较多、综合防治效果较好的一种病虫害防治机械。它通常以汽车或拖拉机为主机,配置喷雾设备,向草坪植株喷洒药液进行作业。该机型的采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按动力和喷雾设备安装方式不同,把以小型手扶拖拉机为动力的喷雾车称为手扶式喷雾车;喷雾设备悬挂在拖拉机尾部的称为悬挂式喷雾车。由汽车或拖拉机牵引的属于牵引式喷雾车;而直接装在车辆底盘上的称为自行式喷雾车。

    喷雾车按药液雾化过程不同,可分为液力喷雾车和风送喷雾车两类。喷雾车上配置一些附件,也可以用于喷灌和路面洒水。因而在草坪、园林绿化作业中广泛应用。




来源:园林机械行业网
园林市场
栏目导航
市场规划 
企业园地 
招标信息 
园林设备 
工程材料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