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园林植物->植物奍护
芦荟的单芽扦插繁殖方法
      多产芦荟在家庭庭院或阳台行单芽扦插繁殖,最好选用通透性好的瓦盆为容器,经暴晒7~10天的建筑沙或细沙土为基质,5月中下旬,自然气温白天20℃以上、夜间不低于15℃时,将花盆用清水洗净,应用旧花盆应将盆壁内外堆积的污垢用钢丝刷或锉刀刷刷净,使其通透又无无机盐类干扰,选用的花盆口径不应过小,应在12厘米以上,以18~24厘米最好。

    晒干后用碎瓷片垫好盆孔,填装扦插基质至盆高的1/3~1/2位置,刮平压实,将切削好的插穗放在基质上继续填基质到与先端切口平行,插穗压实时最好使叶片直立,因新根在茎节处先发生,茎节应处于土表以下。株行距以扦插时互不影响操作为度。庭院环境兰半阴场地或窗台、台阶、树荫下等处,雨天应防雨或移至雨水淋浇不到的处所,阳台环境置光照明亮、中午不直晒的阳台面或阳台内窗台上,3~5天后浇透水,水渗下后将基质下陷部位填平,发现倒伏苗扶正,以后土表见干即行浇水,待新芽6~8厘米高时脱盆分栽。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网
园林植物
栏目导航
植物百科 
植物奍护 
园林树木 
园林花卉 
古树名木 
盆景根雕 
插花艺术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