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学会活动->学会工作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2014学术年会 暨第三十二届全国园林科技信息网网会在渝召开
日期:09/30/2014        浏览次数:1679    

    2014年9月24日-9月26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2014学术年会暨第三十二届全国园林科技信息网网会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全国园林科技信息网和重庆市园林事业管理局共同主办,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41个城市的49家单位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重庆市园林事业管理局总工程师石继渝主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李炜民致开幕词,重庆市园林事业管理局副局长贺荣、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毅先后致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重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园林科技与城市生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加拿大园艺师Marjorie Willison、重庆大学教授何强分别以“风景园林与人类生态”和“山地城市封闭水体污染控制策略”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教授Martin Willison以及来自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上海市园林科学研究所、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沈阳市园林科学研究院、贵阳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德州市城市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的11名专业技术人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代表们还就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园林科研院所和《园林科技》未来发展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会议决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2015学术年会暨第三十三届全国园林科技信息网网会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承办,在2015年适当时间召开。

    本次会议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论文75篇,评选出优秀论文35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到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重庆市生活污泥园林资源化中试基地、重庆中央公园、园博园进行现场技术交流,了解重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成果和科技发展。

    在有关部门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在各单位的通力配合和积极参与下,本次会议有力地促进了全国各地园林科研院所和相关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助推了我国风景园林生态保护和科技工作的发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供稿)

 

学会活动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通  知 
学术活动 
设计竞赛 
表彰评优 
科学研究 
专业展览 
学会工作 
外 事 
评 奖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