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 学会介绍
学会简介更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简介
简介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缩写是CHSLA)是由中国风景园林工作者自愿组成,经国家民政部正式登记注册的学术性、科普性、非盈利性的全国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成员。1989年11月在杭州正式成立,办事机构设在北京,现任理事长为陈晓丽教授。本学会宗旨:组织和团结全国... (更多)
历史沿革更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历史沿革
1966年,在中国建筑学会下筹备成立了"城市园林绿化学术委员会"。后因文化大革命而一度中断。 1978年12月,"中国建筑学会园林绿化学术委员会"再度成立。中国建筑学会园林绿化专业委员会名单(共69人)1978年12月9日主任委员丁 秀副主任委员林 西于 林程世抚汪菊渊夏 雨余森文陈俊愉 委  员丁 洪李嘉乐王 俟(女)李扬文单士元刘祥祯孙筱祥周家琪周维权姚同珍(女)余树勋杨鸿勋赵光华朱钧... (更多)
学会章程更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章程
(2013年10月25日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会的名称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英文名称: Chinese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缩写:CHSLA。 第二条 本会是由风景园林工作者和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第三条 本会的宗旨:组织和团结风景园林工作者,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 (更多)
组织机构更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组织机构
  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由各单位会员推选的会员代表和上届常务理事会邀请的特邀代表组成。经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是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休会期间的执行机构。理事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在理事会休会期间,常务理事会负责履行理事会的职责,常务理事会可聘任副秘书长若干名,在秘书长的领导下负责分管日常... (更多)
历届理事会更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五届理事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四届理事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二届理事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一届理事会
分支机构更多
经济与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
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
理论与历史专业委员会
花卉盆景分会
信息专业委员会
菊花分会
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
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分会
地方学会更多
中国风景园林地方学会
(省级学会23个) 北京园林学会 天津市园林学会 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 河北省风景园林学会 辽宁省风景园林学会 安徽省园林学会 福建省园林学会 江西省风景园林学会 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广东园林学会 广东省风景园林协会 广西风景园林学会 四川省园林学会 云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新疆风景园林学会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风景园林分会 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 (更多)
大 事 记更多
2013年大事记
2012年大事记
2011年大事记
2010年大事记
2009年大事记
2004年大事件
2003年大事件
2002年大事件
重要文件更多
建设部关于印发《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编制纲要(试行)》的通知
关于要求恢复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学科并将该学科正名为风景园林学科(Landscape Architecture)作为国家工学类一级学科的报告
关于加强风景园林行业与学科管理的建议
关于发送2006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纪要的通知
风景园林专业恢复本科招生
申请入会更多
原有会员登记表
入会申请表(下载)
入会须知
学会介绍
栏目导航
学会简介 
历史沿革 
学会章程 
组织机构 
历届理事会 
分支机构 
地方学会 
大 事 记 
重要文件 
申请入会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