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学会活动->学会工作
企业工作委员会 就“营改增”的影响召开对策研讨会
日期:11/14/2014        浏览次数:1394    

    2014年11月5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企工委”)“园林施工企业营业税改增值税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企工委成立后组织召开的首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企工委副主任郑淑玲主持。议题为:园林企业营业税改增值税适用税率和“营改增”后对园林企业的影响。主要是针对当前全国正在推行的企业营业税改增值税对园林施工企业将产生的重大影响,研究讨论相关对策,争取协调国家相关部门考虑园林行业的特殊情况,给予相应合适的税率政策。

    企工委王金满副主任介绍了工程分会开展的《园林绿化企业营业税改增值税适用税率的建议》调查研究、吴桂昌副主任介绍了广东省园林学会开展“营改增”相关调研的成果。与会代表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程分会和广东省园林学会在这一重大政策性改革问题上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认为园林行业与建筑行业区别较大,园林施工材料供应商初级而且分散,用工模式难以规范,按照建筑行业11%的税率将导致园林施工企业税负大幅度增加和利润空间的大大挤压,有可能导致园林行业萎缩甚至影响到生态文明和城市环境建设。

 

    会议决定,由企工委秘书处在工程分会和广东园林学会材料的基础上将与会代表意见进行归纳,向住建部和财政部分别写出建议。企业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将带领企工委相关同志出面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充分反映园林行业的意见,争取最好的结果。

    会议还听取了强健副主任兼秘书长汇报企工委成立后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参会人员还有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杨忠全、北京金都园林公司董事长马力强、金柏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寇有良、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小亮、企业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贾建强、史军鹏,以及列席的各副主任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和民营二级企业代表等。

学会活动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通  知 
学术活动 
设计竞赛 
表彰评优 
科学研究 
专业展览 
学会工作 
外 事 
评 奖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