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行业信息->行业新闻
绿化城市不应只在植树节
日期:03/12/2015        浏览次数:943    

    2015年植树节即将到来。每年这个时节,全国上下统一行动,为城市增添绿色。但因为树木日常养护的缺失,少数人为破坏等诸多因素,使种植树木的成活率较低,行动的绿化效果差强人意。究其原因,植树造林行动的形式大过目的,人们对植树节意义的认识稍显不足。

    我国设立植树节的根本目的在于保护森林,增种树木。每一棵大树的生长都对人类社会有相当大的积极作用。一公顷林地与裸地相比,至少可以多储水3000立方米。1万亩森林的蓄水能力相当于造价千余万元、蓄水量达100万立方米的水库。在城市,行道树同样可对人类社会作出有益贡献。一棵树一年可以贮存一辆汽车行驶16公里所排放的污染物。而“城市森林”还可增加空气湿度,降低城市的温度,减缓热岛效应。可以说,树木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依靠。

    近些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大部分地区环境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波及,我们头顶的蓝天也逐渐开始褪色。我们虽没有改天换地的能力,但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破坏环境,认养一棵小树,为生态环境的改善贡献一份力量。当一点一滴的力量逐渐汇集,其最终的威力将可以改变世界。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行业信息
栏目导航
行业新闻 
会议展览 
重要文件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