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行业信息->行业新闻
河北:石家庄17条街道将增植彩叶植物 建23条园林道路
日期:03/12/2015        浏览次数:769    

  6日,“两河”、“两线”、“三桥区”、“二十三路”等省会城区春季园林绿化十六大重点工程同时全面开工,省会春季绿化正式启动。

  今年,省会春季园林绿化施工完毕后,将累计新建提升绿地达63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绿地470万平方米。

  打造“两线”间14公里屏障

  6日上午,在省会体育北大街与石太高速路交口东南角,举行了“石家庄市春季园林绿化十六大工程集中开工仪式”。

  随后,百余名园林工作人员在现场种植了白皮松、银杏、国槐等2200余株乔灌木。

  据悉,该现场属于‘两线’绿化的一个标段,长12公里,该标段将种植20多个品种、6万余株乔灌木。

  此外,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两线”绿化主要是对石太货运专线和石太高速之间全长14公里的断带和夹缝地展开绿化行动。

  同时,对原“两线”工程(京港澳高速和京广铁路两侧)已建成绿地进行增绿提质,新建提升绿地185万平方米。

  建成二十三条精品园林道路

  今年,省会城区春季园林绿化十六大重点工程之一的“二十三路”绿化也将开工。

  一是对17条城市主干道两侧绿地大规模增植彩叶植物,丰富道路色彩,提升景观效果。在增植彩叶植物基础上,重点对裕华路、体育大街沿线绿化进行景观提升。

  二是在太行大街(衡井线至滹沱河)两侧各50米范围内实施高标准绿化建设,建成全长22公里,贯通“一河两岸”,连接连接主城区、栾城和正定新区的绿色生态长廊。

  三是对建华大街、石清路、植物园路、107国道、景源街等出入市口进行绿化提升整治,打造展示我市窗口形象的园林精品。

  据悉,今年,省会春季园林绿化施工完毕后,将累计新建提升绿地达到63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绿地470万平方米。

  ■文/本报记者张蕾

  省会城区春季园林绿化部分重点工程介绍

  “两河”绿化

  一是继续对滹沱河市区段防洪治导线两侧各1公里范围实施大规模绿化建设,打造全长16公里的生态景观长廊;二是对全长13.5公里的民心河北线进行提升改造和绿化建设,还市民一条干净清澈的滨河景观带。

  “三桥区”绿化

  主要是对绿化基础较为薄弱的东二环裕华路桥区、槐安路桥区和北二环中华大街桥区进行提升改造,新建提升绿地11万平方米,营造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靓丽风景。

  相关新闻

  小壁林区邀您义务植树

  3月5日,石家庄市园林局发布《2015年春季石家庄市城区义务植树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按照省会2015年春季城区园林绿化工作安排,本次城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40.3万株。

  城区义务植树地点分市、区两级,市级义务植树地点安排在小壁林区和石家庄市动物园,区级义务植树地点由各区(县)自行确定。

  本次省会城区市级义务植树活动采取市民志愿报名参与的形式进行。

  石家庄市小壁林区管理处、石家庄市动物园管理处将分别设立“城区义务植树”报名咨询电话。

 

 

来源:河北青年报

行业信息
栏目导航
行业新闻 
会议展览 
重要文件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