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世界园林->英国园林
奥尔索普庄园

500年来,斯宾塞(Spencer)家族世代居住在英格兰北安普敦郡的奥尔索普庄园(Althorp in Northamptonshire)。这是一座古典庄严的英格兰风格庄园,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初。这里曾是已故的戴安娜王妃童年时期的家。按照惯例,该庄园和门前广阔的草坪只有在7月至8月间才对公众开放。

                          

奥尔索普庄园中,收藏了欧洲最精致的私人家具、图片和陶瓷品。在圣诞节周末,庄园将装饰成传统风格,举行户外篝火晚会,孩子们一起唱圣诞颂歌,人们一同畅饮研磨的热葡萄酒。届时会有出售圣诞礼物、圣诞卡和圣诞装饰品的摊位,还会有驯鹿和前来拜访的圣诞老年人,另外,孩子们还可以坐在壁炉前听圣诞故事。

1508年,斯宾塞家族作为大规模的牧羊家族首次来到奥尔索普。从那时起,斯宾塞家族成员中出过政治家、朝臣、海员、大使、传道士,当然,还有一位王妃。已故的戴安娜王妃的遗体目前被埋在庄园里湖中的一座岛上。

奥尔索普庄园坐落在英国中部的北安普顿郡的奥尔索普庄园,距离伦敦仅7公里。这个占地1000多英亩的辽阔庄园有个绿树掩映的椭圆形小湖,戴安娜就长眠在这个远离尘嚣但又不感孤寂的小岛上。岛上没有华贵的墓冢,只有草地、湖水和一座洁白的纪念碑。一座高约两米的纪念碑,洁白的方柱底座,顶端托起一朵含苞欲放的白玫瑰,而这也成为了奥尔索普庄园一个新的标志物。

世界园林
栏目导航
英国园林 
法国园林 
意大利园林 
伊斯兰园林 
日本园林 
其他国家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