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附属绿化->住区绿化
住宅景观设计:高端楼盘向度假酒店的景观风格发展
      未来房地产景观设计的趋势还是以绿化配置为重点。不仅绿量增大,而且绿化的品种.层次将会更加多样化.生态化,后期的绿化养护也越来越重要;由于硬质构筑物的材料会随着时间推移而老化变形,并需要投入大量成本进行翻修维护,因此硬质构筑物的设计量会逐渐减少形成特色的居住景观效果。

  实际上用这种精致的绿化景观能快速地回笼销售收入,并赢得买房者的价值认同,达到了口碑宣传的效果,用景观效果来营销所产生的价值远远超过了成本投入.而且,由于硬质景观很少,实际造价成本并没有高出多少。当然,我们如何做到把房地产的营销效果和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结合起来并推广出去,这才是将来房地产景观重要的发展趋势。

    目前,由于度假酒店一般都处于个环境条件相当好的地理位置.如海边.山里等等.因此如何借景为酒店所用以及如何营造酒店内部独特的景观效果是度假酒店建造设计的重要内容,而这正是将来房地产开发可以学习和借鉴的方向,将江水,层峦叠峰的远山以及漫山遍野的茶园融为一体.高尔夫球场和度假酒店建筑巧妙地嵌于其中,其意境远借山水,俯仰而现美景,应时令不同而景色变化,这就是借景的妙用。



来源:互联网
附属绿化
栏目导航
单位绿化 
住区绿化 
阳台园艺 
别墅花园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