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学会活动国际交往行业信息会员之家编辑出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世界园林年会通知  
首页->学会介绍->大 事 记
2008年大事件

2008年

2008年1月31日,学会召开“风景园林工程项目经理培训”座谈会。会议由工程分会承办。北京、上海、天津等部分学会的负责人共22人参加了会议。建设部城建司赵庆国处长应邀到会并作了发言。会议经过讨论,达成了如下共识:鉴于工程项目经理制度的变化,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将开展园林工程项目经理岗位培训,使园林绿化和园林古建企业从事施工管理的人员经岗位培训,取得“园林工程项目经理岗位培训合格证书”,经企业法人任命,取得园林工程项目经理资格。
2008年2月26~27日,IFLA亚太区年会在印度金奈市召开。会议主题为“回应与负责的风景园林”。我学会派副秘书长刘晓明参会。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学会选送的两个项目(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的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规划项目和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完成的福建漳州市景观和风景名胜系统规划)分别获2008年IFLA亚太区风景园林奖规划类主席奖(一等奖)和规划类优秀奖(二等奖)。
2008年3月4日,学会理事长周干峙同志主持召开了第三届第八次理事长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会副理事长孟兆祯、谢凝高、甘伟林、王秉洛、张树林、胡运骅、高国华,秘书长杨雪芝。副理事长施奠东、任春秀同志因故请假。会议主要审议了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相关准备工作。会议原则同意了拟提交大会选举的理事候选人名单、拟在大会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批准了学术报告会的组织方案,确定了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和地点。会议提出,学会应进一步扩大会员队伍,跨行业,大融合,以体现风景园林学科的综合性;学会应积极争取行政主管部门的支持,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2008年3月5日,根据建设部人事教育司和城市建设司的书面意见,经研究,学会同意补充推荐王天锡同志为学会下届副理事长候选人。
2008年3月14日,学会下发了《关于举办第二届“风景园林月”活动的通知》,拟于2008年4月举办第二届“风景园林月”活动,主题为:风景园林与城市生态。发动各会员单位,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学术活动和科普宣传,宣扬风景园林行业在改善城市生态,促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升风景园林行业的社会影响。
2008年4月7日,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在江苏常州市举办首期中国盆景高级研修班。分会副理事长胡运骅、韦金生和盆景艺术大师及各地专业人员6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2008年4月10日,学会理事长周干峙同志在景山公园会见了马来西亚住房部国家园林局局长达托·伊斯梅尔·宾·恩戈先生为首的马来西亚风景园林学会代表团。随同参加会见的有陈晓丽同志等4人。双方介绍了学会的情况,达托先生提出,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学术交流上开展合作。周干峙理事长表示是个好建议,待马方拿出具体方案再行研究。
2008年5月5日,学会收到建设部人事教育司关于同意换届的批复(建人直2008第14号)。
2008年6月9日,学会收到中国科协关于同意我学会召开第四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科协函学字2008第57号)。
2008年6月30日~7月3日,第45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大会在荷兰阿波尔多伦市(Apeldoorn)举行。学会组成以副秘书长刘晓明为团长的39人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大会主题为“因水而变(Transforming with Water)”。中国有5位专家作了4个专题报告。大会还举行了2008IFLA大学生设计竞赛颁奖仪式,天津大学学生的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清华大学学生的参赛作品获评委会奖。

学会介绍
栏目导航
学会简介 
历史沿革 
学会章程 
组织机构 
历届理事会 
分支机构 
地方学会 
大 事 记 
重要文件 
申请入会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电子信箱:chsla@vip.sina.com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